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旁听毒品案庭审 合力构建禁毒防线
2020-06-10 09:42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潘叶萍 通讯员 秀 湖 秀 舟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6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遏制毒品源头,共同构建禁毒防线,昨天下午,秀洲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贩卖毒品案件。秀洲区及经开区禁毒条线民警、各寄递企业、禁毒社工等近50人走进法院旁听观摩,零距离接受禁毒法治教育。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5月至2019年7月间,被告熊某某、项某某通过事先放置毒品,后告知藏毒位置等方式贩卖毒品海洛因,获利共3万余元。2019年8月,被告人项某某、熊某某在其出租房内被抓获。整个审理过程紧张有序,旁听人员也随着案件的审理,直观地感受了案件的审理程序,同时加深了毒品对家庭、人生带来毁灭性伤害的认识。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求快递员上门取货时要查看寄件人的身份证,并拆包检查有没有违禁物品,并实现百分之百安检制。”嘉兴通圆速递有限公司秀洲分公司的张莹妮说,公司将持续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不断完善日常管理措施,不让犯罪分子有可趁之机。“作为禁毒社工,这场庭审让我更加坚定了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的决心。”经开城南街道禁毒办的封林奇说道。

  禁毒工作关系国家安危、民族兴衰和人民福祉。“严防寄递毒品犯罪、保障行业规范运行,需要公安、检察、邮政部门协同努力。”秀洲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区检察院就以省院“1号检察建议”为蓝本,为辖区内各大寄递企业,充分解读寄递企业涉毒风险及防范举措。

  该案的审理,体现了秀洲区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坚定决心。今后,秀洲各部门将不断强化禁毒综合治理工作,形成预防打击合力,切实有效切断毒品流通渠道。


标签: 禁毒;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茹萍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