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从严整治建筑垃圾乱倒和渣土运输不规范行为
2019-12-18 09:16 来源: 嘉兴日报 撰文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何福军

  城市里时不时出现“偷倒者”,将建筑垃圾随意倒在城市角落,影响了城市环境卫生。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队重拳整治建筑垃圾乱倒和渣土运输管理,通过整治,建筑垃圾乱倒和渣土运输不规范的案件明显减少。

  “这不是我们倒的,谁倒的就不知道了。”“您有看到我们倒了吗?”……执法人员在查处建筑垃圾和渣土车乱倒土头垃圾时,存在取证难的问题。为了能抓现行,针对中午、夜间(尤其是后半夜)以及区域交界地带等执勤空当期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情况,秀洲区加强重点时间段的巡查力度,延伸管理触角,灵活布置执勤力量,采取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车辆偷倒、乱倒、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行巡查,时刻保持严管状态。

  为全面摸清辖区工程车拥有量及使用情况,结合“珍爱生命,铁拳护航”交通安全大会战的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队会同辖区交警大队对全区工程运输企业进行了详细摸底并登记造册。同时,对各镇、街道重点在建工地以及重要运输路线安排专人蹲守,按照“车辆全覆盖、进出清洗、指定路线时间”的要求,严格检查,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按照“教育一批、整治一批、带动一批”的原则,秀洲区对建筑垃圾、渣土违法装载、运输、倾倒等行为进行严查严处,特别是对偷运偷倒建筑垃圾和渣土行为做到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坚决挤压域外工程车非法转运、倾倒的空间。为了加强群防群治作用,秀洲区积极向群众征集偷倒、乱倒有关线索,并畅通24小时投诉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参与举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同时结合“1+5”智慧城管平台,利用监控探头、高空天眼等终端设备,对建筑垃圾、工程渣土运输进行可视化监管,进一步提升执法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行动开展以来,秀洲区累计开展集中整治355次,出动执法人员1661人次,检查车辆1917辆,劝导和纠正违法行为108起,扣留车辆27辆,查处违法行为26起。为加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运输的监管工作,有效预防运输车辆违规倾倒、运输扬尘、遗漏抛洒等行为的发生,下一步,秀洲区还将积极完善管理办法、理顺管理体制、加大管理力度。

标签: 区综合行政执法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  浙新办[2009]24号